摩大有幸曾在法國時,跑到天寒地凍的北法,參加了『Carnaval de Dunkerque敦克爾克狂歡節』。敦克爾克是法國最北部的城市,如下圖紅點所示。除了每年二月的狂歡節外,這個城市平常都算是非常安逸的。

未命名.png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敦克爾克在二戰1940年可是發生了著名的『敦克爾克大撤退』。當時,英法盟軍藉由這次大撤退,為二戰後期保住了八成軍力,減少被納粹德軍殲滅的人數,也成為後續反攻歐陸的重要轉折點。但也因為1944年「諾曼地大登陸」之成功,反而將這場撤退的功勞給埋沒了。為了讓大家更認識當初這些犧牲的戰士們,名導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夫諾蘭將把這件史詩翻拍成電影,預計2017年暑假上映。電影資訊: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67408

British_troops_retreat_dunkerque.png(From Wikipedia)

        講完了歷史戰爭,我們要來講為什麼會有敦克爾克狂歡節的存在。根據史料,最早的歷史可追溯到17世紀,是海上漁夫準備出海捕鱈魚前的慶祝活動,但詳細起源已不可考。時至今日,已經變成一個狂歡節,大家穿著奇特、裝扮詭異,如有鴕鳥裝、雨傘裝、復古裝、鍋碗瓢盆裝、男扮女裝、女扮男裝等,各式不同驚豔的樣子。每週末,從早上十點開始,就會有一系列的遊行活動,而大家也都是盡情高歌、手拿一瓶酒,裝瘋賣傻,在那當下沒有人是怪人,因為大家都很瘋狂!當年摩大也是鼓起勇氣,被化上驚悚的妝且穿著詭異地參加,當然,相較於當地人,摩大的穿著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Photo 17-02-2013 12 37 23.jpg

Photo 17-02-2013 15 00 32.jpg

       若有已經要前往法國留學的同學或正準備旅遊法國的朋友們,倘若你計畫參加此一盛會,請注意喔:雖然整個狂歡節很有趣,不過二月份的北海風超大,不時還會飄細雨,那種感覺就是每一口呼吸都感覺吸不到氧氣一般,所以同學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準備。人生一回,能參加各式各樣的盛會,該是多麼愜意又幸福啊!

Photo 17-02-2013 12 26 00.jpg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