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奧運巴黎申辦logo.png法國2024年巴黎奧運申奧LOGO,顯而易見的LOGO是2、4兩個數字,代表2024年!

      去年的巴西里約奧運似乎很多人都覺得里約奧運的準備工作顯得不足。開幕前發生經濟動盪、政治批鬥、財政大赤字、茲卡病毒、海灣汙染等,諸多專家提出要延後舉辦;而開幕後還發生很失誤,例如游泳池從藍色變綠色、空中攝影機墜落、場地設備粗陋等。唯獨讓大家最賞心悅目的除了秀色可餐的肌肉男、飛魚菲爾普斯、雅買加閃電波特外,還有許淑靜金牌,而且首次有難民隊伍、以及閉幕的日本精彩絕倫的自我介紹外,還真的沒什麼讓大家驚豔的部分。很多場比賽根本門可羅雀,觀看人數少到連參賽者都覺得孤單難過沒人愛。撇除掉里約奧運的驚悚,我們來看看奧運的歷史與精采事蹟吧!

 

Olympia_2016_-_Rio.png巴西2016年里約奧運LOGO

 

    Jeux Olypiques d’été奧林匹克運動會從1896年第一屆夏季雅典奧運開始至今,每四年舉辦一次。有奧林匹克之父之稱的法國學者Pierre de Coubertin故拜旦先生,從1894年起遊說各國共同舉辦奧運,開啟了現代奧運史的第一頁。奧運最重要的兩個歷史城市,除了發源地希臘雅典外,就是現代新發源地法國巴黎,也就是故拜旦的故鄉。因此,我們現在看到的奧運,官方語言除了英文還有法文,在大會致詞上面也都會聽到英語和法語,外加主辦國的語言。

1900olympicsposter.jpg法國1900年巴黎奧運海報

    希臘、法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日本都在歷史上或未來,舉辦過兩次夏季奧運。1900年的巴黎夏季奧運,是歷史上第二屆奧運,也是首次有女子參賽,打破男女不平等的界線。1924年巴黎再次舉辦夏季奧運,這次是為了紀念故拜旦即將卸任奧委會主席,感謝他在奧運史上做的貢獻。另外,以國家來計算的話,舉辦過三次的是英國(倫敦三次),舉辦過四次的是美國(聖路易斯一次、洛杉磯兩次、亞特蘭大一次)。

1924_Summer_Olympics_logo.png法國1924年巴黎奧運LOGO

       此外,奧運的開幕與閉幕盛會也常常會是爭奇鬥豔的場合,各國也會力邀國際水準的藝人登場,例如:

  • 1996年的雅特蘭大奧運閉幕會,重金邀請了九零年代雙語巨星Céline Dion席琳迪翁獻唱主題曲『Power of the Dream 夢想的力量』,想當年席琳狄翁可是炙手可熱的天后,各個比賽、電影、活動都爭相邀請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lSwcMFdtY
  • 1992年的巴賽隆納奧運,歌劇魅影的第一代女主角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萊曼獲邀與三大男高音之一的José Carreras荷西卡列拉斯合唱『Amigos para siempre 永遠的朋友』大家可以看到當年年輕的莎拉布萊曼曼妙的身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SVGMfzZEQ
  • 然後2008年北京奧運再度邀影莎拉布萊曼與中國男高音劉歡合唱『You and Me 我和你』,在全世界轉播前獻唱中文,雖然身材已經不如16年前在巴賽隆納奧運如此婀娜多姿,卻依然保有頂級的歌唱實力水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0w7-RWm_U
  • 同樣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閉幕式,依照慣例都會邀請下屆舉辦城市現身十分鐘,登場無數歌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英國選秀節目X Factor UK出身的Leona Lewis里歐娜路易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YGY_FxlyrM
  • 2012年倫敦奧運更邀請了在千禧年當紅的弦樂四重奏Bond棒辣妹上台與Russell Brand羅素布蘭登舞動姿色,雖然年紀已經不如當年,琴藝卻是日益精進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54Nv2wzqTY

      巴黎近年來不斷想爭取史上第三次舉辦奧運的機會,然而三次申奧卻在1992年被巴塞隆納拿下、2008年被北京拿下、2012年被又被世仇倫敦拿下後,一直到現在尚未看到巴黎的身影。不過好消息是,前幾天奧委會宣布,2024年和2028年將由巴黎與洛杉磯舉辦,兩個城市『都會舉辦奧運』,只是誰先誰後的問題。目前,巴黎的呼聲的確比洛杉磯大了些,但誰先誰後還不知道。不過,這也就意味著2024和2028年將不會也無法接受其他城市的申奧資格囉!

       今年,巴黎的積極程度更勝以往,如火如荼地不斷用行動證明巴黎的決心!!如果確定拿下2024年,巴黎將會是繼倫敦之後,史上第2個舉辦過『三次』夏季奧運的城市呢(目前僅有倫敦舉辦過三次奧運)!而且,2024年將會是巴黎上次1924年舉辦奧運後的第100年整,如果可以做這樣的歷史連結,相信巴黎絕對會非常高興的!舉辦城市結果將會在今年九月揭曉,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法國不僅是現代奧林匹克的故鄉,也是很多其他文化的重要基地,例如時尚、藝術、創新、科技、金融、航太等領域的佼佼者,有各種專業學校培育各個領域的菁英,例如藝術學院的IFA Paris、商學院的NEOMA、TBS、RSB等,造就法國今天的輝煌成就。

LA_2024_Olympic_Bid_Logo.svg.png美國2024年洛杉磯奧運申奧LOGO,天使其實滿漂亮的啦!~~

       題外話,小念個人認為巴黎一定要舉辦2024年,因為他的LOGO就是24兩個數字,如果決定要巴黎舉辦2028年奧運,LOGO還得重新修改,相當費時麻煩,勞民傷財;相對地,洛杉磯不管舉辦2024年還是2028年,LOGO都不用改,換個數字就好了,洛杉磯應該曉以大義,自己主動舉辦2028年才對呀!!哈哈哈哈哈!!!!

 

以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