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Sacré Cœur 聖心堂』所在的位置正是赫赫有名的『Montmartre 蒙馬特』,也是著名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拍攝場景。蒙馬特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裡隱藏很多神秘小店與景點等特色小角落,如果照著一般觀光路線搭纜車往上到聖心堂,比較無法看到特色小角落。

Photo 16-08-2017 12 14 22.jpg

基本上蒙馬特這一代的主要車站就是Abbesses阿貝斯站『Place des Abbesses 阿貝斯廣場』,要出地鐵站先得爬過一個長達將近100階的樓梯(當然也是有懶人電梯啦~不過現正整修中~~)。出來後別急著衝往纜車上山,先往前面的公園走,會發現著名的『Le mur des je t'aime 愛牆』,上面寫個各國語言的『我愛你』。此外,仔細看下圖牆的左邊,有一個手勢,那是手語中我愛你的意思。

Photo 16-08-2017 11 28 07.jpg

回到阿貝斯廣場後,會發現一個紅磚教堂『Église Saint-Jean l'Evangeliste de Montmartre 蒙馬特聖讓福音教堂』,由於他的位置和一般旅客的目標完全相反,常常大家會忽略它的存在。至於這個教堂的歷史,波麗士沒有認真研究,有興趣的可以參考:https://fr.wikipedia.org/wiki/Église_Saint-Jean_de_Montmartre

 

然後再回到阿貝斯廣場後,往『Rue des Abbesses 阿貝斯路』方向走,會找到一個廊巷『Passage des Abbesses 阿貝斯廊巷』,沿著廊巷往上走並通過樓梯後,就會來到『Rue des trois frerès 三兄弟路』並看到對面鼎鼎大名的『Maison Collignon 克立農家』,也就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拍攝場景之一,平常這裡只是一個普通的雜貨店叫『Au Marché de la Butte』。

 

接著,背對雜貨店往三兄弟路的右邊走,來到『Place Emile Goudeau 艾蜜樂古多廣場』,廣場的左手邊有家店叫『Bateau Lavoir』,曾是赫赫有名的畫家畢卡索居住地唷~!

Photo 22-09-2017 14 15 37.jpg

Photo 22-09-2017 14 16 49.jpg

然後穿過廣場後往左邊的『Rue d'Orchampt 奧上路』到轉角時,會看到上個世紀法國有名的歌手Dalida故居。目前是他的哥哥住在這個地方,不過還是很多旅客會來這邊照張相的~。

Photo 22-09-2017 14 22 07.jpg

接著繼續通過轉角往前走,會看到一家餐廳『Le Moulin de la Galette』,這家餐廳是由畫家『Auguste Renoit 奧古斯特雷諾』所繪畫的。不說可能真的不會有人注意到。

 

接著繼續往前走『Rue Girardon及哈樂東路』的十字路口,往右邊看會看到『Place Marcel Ayme 馬切羅艾默廣場』,廣場正前面是一個很特別的雕像,卡在牆壁裡面,是紀念著名的演員『Jean-Marais 尚馬黑』,牆壁的右上角還有屁屁跟奶唷~哈。

Photo 22-09-2017 14 29 43.jpg

接著繼續走吉哈樂東路到底端,會看到『Place Dalida』,當然就是紀念Dalida用的,很多人看到她的奶被旅客摸的亮亮的,不是因為什麼奇怪的原因,而是在法國迷信中,摸了奶會帶來好運。

Photo 22-09-2017 14 38 05.jpg

底端往右走『Rue de l'Abreuvoir 阿伯瓦路』,請在4號停下,會看到一個中世紀房子房子上方還有一個日晷稱為『Cadran Solaire』,是中世紀用來計算時間用的,不過僅限於白天,因為晚上沒有太陽。據說,這種日晷是由埃及人在兩千年前發明。

 

阿伯瓦路走到底端,接著往『Rue des Saules 柳樹路』右邊走,會看到一間餐廳『À La Bonne Franquette 率性餐廳』,上面寫著四大標語:『Aimer愛、Manger吃、Boire喝、Chanter唱』。

 

過了餐廳後往『Rue Norvins』左邊走,會看到『Place du Tertre』,這個廣唱專門賣畫,有許多畫家在這邊聚集,現場畫人像的也有。也許可以找到自己的特色畫唷!

 

然後再往前走,還先不要急著前往聖心堂,會看到一個不顯眼的教堂『Saint-Pierre de Montmartre 蒙馬特聖皮耶教堂』。香火當然不比聖心堂鼎盛,但是卻可以在裡面找到一絲靜謐。

 

最後出來後,才是山頂上的聖心堂。

Photo 16-08-2017 12 18 00.jpg

聖心堂看完後,直接沿著階梯往下走,可以看到不同景致的聖心堂唷~

Photo 22-09-2017 15 44 06.jpg

此外,還有很多特色小店、特色景點沒有提到,大家都可以留言補充唷~聖心堂的美,一天無法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