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這次波麗士同事愛美麗在台灣邀請到了IFA Paris巴黎時尚設計與精品管理學院的服裝設計與技術學士的校友田芳妮Fang-Ni TIEN來念念法國現身說法,並且錄製了兩段小影片給大家欣賞唷!

36272777_10209054946570451_7677401835719622656_n.jpg

1. 請問您在就讀本校之前,您的學歷背景與工作經驗為何呢?

妮:高中畢業於上海協和雙語高級中學國際部,這是一所英式的國際學校,學習IB Program(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2. 請問您當初為什麼想去就讀本校呢? 是如何得知?如何申請?為何不選擇其他學校呢?

妮:當初我對於商科以及服裝時尚有興趣,同時也很喜歡做手工類的作品,所以基於我的興趣選擇了這個學校。當時是透過朋友得知而申請的,通過之後再去學校做進一步測試。很多服裝行業的學校都是學習單一課程的但是IFA的課程非常多元化從設計到製 版到電腦製版再到縫紉,最後還學Fashion Marketing。 

 

3. 您是就讀本校的什麼課程呢?法語還英語授課?是什麼時候上課(西元幾年)?

妮:我就讀Bachelor of Fashion Design,老師多數都是法國人 但都是用英文授課。我2014年9月入校,畢業於2017年6月。 

 

4. 開課之前,您有曾經做什麼行前準備?語言學習(法文、英文或其他語言)或商科時尚科目相關準備?

妮:我高中就讀的國際學校全部課程除了中文以外都是英文授課的 所以英文的基礎已經打好,加上我主修課程之一是Business And Management。 

 

5. 課堂上面有沒有什麼優點、缺點或非常讓您印象深刻的部分?學生、師資、教學環境、學習資源等等。

妮:最印象深刻的是Pattern Making課程,我們的老師都會非常有耐心的一個一個步驟解析給我們同時也會在當中講解他曾經的經驗,這樣的講解方式非常有效果也易懂。另一個優點是每年我們的設計老師已經製版老師都會做更換,這樣可以讓我們練習不同老師要求的東西,從以學習。

 

6. 您之前實習的職務是哪家企業呢?職務名稱呢?地點?多久?薪資?找尋實習有遇到什麼困難及有趣的事?有沒有學生沒有找到?

妮:我之前在朋友創立的品牌中擔任製版師以及市場行銷方面的職位大概4個月的時間,薪資是以作品數量以及複雜度而定,品牌叫作CAILFPUT。在這當中有趣的是真的自己會去和工廠商家去做聯繫在之中可以學習不同類型的工廠布料製作過程等...。

 

7. 根據您的理解,妳對於其他同學的實習內容為何可以分享一下?有其他的特色嗎?

妮:同學之中有跟著一些雜誌品牌去做服裝助理的經驗,有趣的是可以接觸各種模特已經配合不同導演的要求從而學習。

 

8. IFA Paris課程與實習對於您畢業後有什麼幫助呢?找工作有什麼幫助呢?

妮:就像我之前所說的,IFA的課程涵蓋量還滿多的,所以在之中可以打好基礎,進而更可以且更容易知道自己偏愛哪種類型的工作,可以更好定未來的方向。

 

9. 您目前從事的工作是什麼?與在本校就讀時有相關嗎?

妮:目前在上海在買手店中擔任銷售以及買手的工作。對於買手這行業於學校中設計課更為相關,當中練習做搭配、色彩、線條、了解材料方面都非常有用。

 

10.在法國留學生活中,自己最大的收獲是什麼?到巴黎生活上有什麼困難或挑戰嗎?

妮:在留學生活中首先就是語言以及環境方面的不習慣,雖然英文在巴黎並不少見,但是取決於生活的區域,及少數會講流利的英文。其他方面的困難就是很多生活上的細節不同於亞洲國家,但是通過一段時間就能習慣很多。最大的收穫是在歐洲最有時尚代表的巴黎,看到建築以及人的衣著真的都是非常具用各種品味的,所以在我設計風格的基礎上激發了更多不同的靈感。

 

11.您有什麼話想鼓勵未來的學弟妹嗎?

妮:希望大家能真的在大學中能選擇自己喜愛的科系,在快樂的基礎 下學習才能達到更大的效果。而各位真的有機會可以去巴黎留學一段時間,從中得到的東西只有自己體驗了才會真的懂得。而不出國也有他的優點在,因為在IFA當中班級裡會有不同國家的同學,大家聚在一起學校能學到對方的優點。

 

12.您目前活躍在時尚產業裡工作,您對於這個產業的發展性有什麼看法?

妮:時尚的發展性每天都在變,我們是很難無時無刻更上時尚的腳步的,所以導致在這行業的發展性是不可測量的。但是今天要在這產業開創新的世界也是相當有難度的因為經過時間人們的需求越來越大追求的東西更多方面了,所以要在這行業站得住腳需要非常的了解顧客以及市場。

 

留學準備與經歷分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EmCrFiL7c

校區的差異與優缺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gq-yzQi-0

 

想更了解IFA Paris嗎?別急著打給我們,先來看我們官網和部落格介紹唷!

官網:http://ifa.ciei.com.tw/

部落格:http://www.penseesfrance.tw/blog/post/400358138

 

看完之後,就是該跟我們聯繫的時候了!

電話:02-2711-66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4號7樓

LINE:CIEI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10-20點、週六10-17點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