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穿著得體巨重要!男人絕對不能隨便穿搭出門。二十一世紀的時尚男性們,不能再像上個世紀那年代,把褲子穿在肚子上、西裝配白襪等亂來的現象。西裝品牌與品質從低到高都有,但既然我們人在時尚之都巴黎,當然有義務向大家介紹一下最經典的西裝時尚品牌。

在開始介紹品牌前,要先告訴大家什麼是Smoking?Smoking可不是煙燻妝或煙燻衣,而是男性西裝禮服,主要是西裝胸口兩側、鈕扣、褲子兩側及腰等部分有涓絲,在燈光下看起來會一閃一閃亮晶晶~!然後主要會搭配領結與寬厚的涓絲腰帶(很少人會穿Smoking還打領帶、繫皮帶,很詭異~)。而各大品牌除了一般西裝外,通常每季也都有一兩套Smoking出現。Smoking主要的場合就是結婚、國家重要典禮、金馬獎頒獎典禮等這種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超級重要場合穿的男性禮服。下圖為迪奧的男性Smoking禮服。

1505115779_633C722S4005_C840_E01_Z.jpg

263x150_me-cffffff_dior_new-logo-capital-1.png

Dior 迪奧

迪奧為法國男性購買高檔西裝首選。該品牌成立於1946年,一開始僅有女裝,爾後成立男裝線,目前為LVMH集團旗下最重要鐵三角品牌之一(LV、Dior、Celine)。由於過去男裝線曾被Hedi Slimane哈迪斯里曼先生執掌過,他個人激愛的風格就是黑暗風、極瘦風、龐克風,當然迪奧男裝也受到這樣的影響,如果不夠瘦還塞不進去。曾有傳聞說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卡爾拉葛菲為了要穿下哈迪斯里曼設計的西裝,成功減肥穿上西裝,可見哈迪斯里曼個人的魅力有多強。同樣受到哈迪斯里曼影響而改變的品牌可以在Saint Laurent聖羅蘭與今年的Celine斯琳看到。後繼的設計師為Kris Van Assche除了稍微扭正了纖瘦風外,並加入了微微的運動風格語職場風格。然後Kris Van Assche今年離開迪奧男裝,跑去Berluti男裝,因此迪奧男裝又在今年換為前LV男裝總監Kim Jones,目前還沒有看到太多的表現發酵,讓我們拭目以待。

迪奧的風格雖然目前已經沒有超級纖瘦風,但相較於其他品牌依然是比較貼身的法式優雅剪裁,即是歷經多任設計師,迪奧依然是走法式風格,相較於下面介紹的義大利品牌區別叫比較大。

 

logo_small.png

Ermenegildo Zegna 傑尼亞

成立於1910年,起初是以布料工廠起家,如今四代傳人已經把該公司變成義大利最重要的男裝時尚品牌之一。目前該品牌除了收購了義大利女裝品牌Agnona、美國輕熟男女品牌Thome Brown之外,本身有兩個品牌線:Ermenegildo Zegna與Z Zegna。

Ermenegildo Zegna為集團主線,目前設計師為Alessandro Sattori,主攻熟男市場,當然也是熟男的西裝首選,除了布料選擇超多,品質也是絕對的保障。此外,客戶若因為身材關係或布料選擇原因,還可以選擇量身定做,根據自己喜歡的樣式與剪裁來製作。

Z Zegna為集團附線,主攻40歲以下年輕男性,品牌多為收身剪裁,正式中又不乏時尚風。價位較集團主線低一點點。

 

Giorgio-Armani-Logo.png

Armani 雅曼尼

雅曼尼集團顧名思義就是雅曼尼先生於1975年成立的帝國。該帝國擁有太多產品線這邊不贅述,只簡單介紹兩個集團主線,

Giorgio Armani喬治雅曼尼也是創辦人先生的全名,亦是該集團主線。該線擁有男女裝,但以高端精品來講,雅曼尼集團靠的大多是附線品牌的名聲撐起來的,因此一般大眾對於Emporio Armani或Armani Exchange比較熟悉,但對於主線Giorgio Armani卻較陌生。主線主攻熟男女市場,也是西裝品牌的首選之一。大家若注意一下,Giorgio Armani的西裝外套口袋沒有被蓋住,相較於其他品牌較為標誌性。

再來就是大家熟知的附線Emporio Armani英波里奧雅曼尼。該線一樣擁有男女裝,而以西裝來說,剪裁也是較為收身,風格更為年輕化。價位也是較主線稍低。

 

Logo-Loro-Piana-2-négatif-1-1024x276.png

Loro Piana 諾悠翩雅

該品牌成立於1924年,與傑尼雅都不是以成衣起家,諾悠雅以羊毛貿易起家,在二戰後逐漸轉為高端時尚品牌。該品牌被LVMH集團於2013年收購。身為高級羊毛和駱馬的貿易商,當然產品品質也是有一定水準在。價位絕對不便宜。相較於其他義大利品牌,諾悠雅主要是以量身定制為主,搭配自己的高級度料,為顧客設計出無與倫比的西裝。

 

logo.png

Brunello Cucinelli 酷馳內利

酷馳內利也是義大利品牌經典男士西裝代表,其中又以克什米爾羊絨出名。目前設計師本人Brunello Cucinelli依然維持品牌本身家族企業的身份,並不急於改變。相較於前面介紹的幾個品牌,酷馳內利顯得更注重於專業上的發展,而不僅是以營利為目的。設計師本人更被譽為哲學家設計師,不僅『是設計師,也是哲學家,更是和尚』的美譽。目前該品牌並沒有任何集團撐腰。

 

1200px-Hugo-Boss-Logo.svg.png

Hugo Boss 雨果博斯

雨果博斯是少數德國的精品企業,旗下有兩家牌子:Boss 博斯主線和Hugo雨果副線。相較於前面介紹的法國品牌浪漫唯美、義大利品牌豪華奢侈,德國品牌的雨果博斯顯得剛毅內斂,凸顯德式精神的簡單俐落,不拖泥帶水。成立於1923年,一次大戰後近乎倒閉,而該品牌轉而為納粹德國生產軍裝而起死回生,目前和德國軍方無任何掛鉤。此外,該品牌目前與Valentino同屬一個集團,背後投資者相似,博斯家族已與品牌毫無關係。

 

 

 

如同其他品牌,Boss主線主打高端市場價格也較高;Hugo副線則偏向年輕化,價格也較為低。

 

看完之後,各位男性朋友應該知道如何選西裝了吧?西裝品牌眾多,但經典的西裝、品質好的西裝可以穿至少20年,從結婚穿到退休不是問題。所以,你選好了嗎?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