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身為全球廉價航空最大的市場,來歐洲也不可能避免掉搭乘廉價航空。因此小念今天要來介紹幾間歐洲廉價航空。搭乘廉價航空一定要有的觀念就是:『廉價航空不等於傳統航空』,也就是不要拿搭乘傳統航空如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法國航空、漢莎航空、英國航空等這種規格來看待廉價航空,因為你會失望的。搭乘廉價航空就是削減掉所有可避免的支出來降低機票金額,廉價航空就是能省則省。謹記這些原則就會發現過程中,被省略掉的部分全部都需要『多付錢』才能享有,省略掉的部分大致上有:

  1. 冷門機場:沒錯,如果要飛大機場如CDG夏爾戴高樂機場的話,太貴了!航空公司才不要付這個錢。所以他們也會選擇冷門機場來起降。有時候要注意一下自己雖然是在巴黎搭飛機,但究竟在巴黎哪個機場搭乘,得看清楚機場代號呀!否則跑錯機場怪不了任何人。例如之前有人把台北松山機場看成桃園國際機場,代號都不同還能跑錯,那能怪誰?只能怪自己蠢嚕~~
  2. 不能更改:沒錯,廉價航空連出發班次、旅客姓名這些東西都不能更改,若要更改得多付錢錢,或是重買機票。所以下訂機票時,請務必再三看清楚有沒有買錯班次或寫錯姓名。
  3. 不能選位:很抱歉,選位子也是要錢的!要走到還是要靠窗的位子完全無法給你選,要選得多付錢。
  4. 登機證:廉價航空大部分都規定要在出發一週前自己在家裡打印出來帶到機場,省去發給你登機證的成本。別忘了!一張紙也是錢!!!!
  5. 手提行李:通常會限制要帶上飛機的所有行李,加起來不可以超過7-10公斤,同時也有限制不能超過一個登機箱的大小。不過詳情還是要依照各家航空規定。
  6. 托運行李:廉價航空99%的機率是不會免費提供託運行李,因此要拖運就是要付錢。
  7. 嚴格的Check-in時間:雖說已經在家裡打印好機票了,有時候還是得在過海關前到航空公司的櫃檯給他們過目一下,順便測量一下行李重量是否合乎規定。超過一分鐘沒Check-in,你就掰掰了。畢竟多留一分鐘幫你處理也是成本。
  8. 登機門:更可憐的是,連登機門的成本都可以節省!有時候必須要自己從候機室走到停機坪,省去飛機要連街登機門的走道成本。這事情也不是一定會發生,但就是頗常發生。有時候剛好搭飛機時外面颳風下暴雨,那就很抱歉,從候機室到登上飛機的這一段,可能會讓你淋成落湯雞。
  9. 位子超小:沒錯,廉價航空就是能塞多少人就塞多少人,只要合理且安全的範圍內,廉價航空會把位子縮到最小,誇張一點甚至連向後仰的功能都沒有。
  10. 沒有餐食:沒錯!就是這樣!要水、飲料、食物就要花昂貴的錢買。如果真的航程很短就忍耐一下,等下飛機再說吧!

       如果以上嚴苛的條件你都可以克服,那麼恭喜你!你就是位適合搭廉價航空的乘客了!歡迎搭乘『折騰航空』。下面介紹歐洲必搭(或是無可避免搭到)的五大廉價航空,注意:歐洲廉價航空多半採取點對點的航線,而非傳統航空的輻射狀航線。

 

Ryanair.svg.png

Ryanair 瑞安航空(愛爾蘭)

不用說,想必大家都認識瑞安航空。瑞安航空來自愛爾蘭,以都柏林機場為樞紐,卻是全歐洲最大、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飛機以B737為主。瑞安航空的LOGO仔細看,是一隻會飛的天使,同時也是愛爾蘭傳統樂器豎琴的圖案,非常有創意呢!話說回來,瑞安航空能成為全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不外乎就是跑遍全歐洲各大城小鎮。不過,瑞安航空也是出了名的小氣,所以幾乎都只飛小機場唷!出發的時候務必看清楚從哪出發,以免跑錯機場。

熱門飛機路線參考:巴黎-都柏林、里爾-波多、夏樂華-米蘭

 

EasyJet_logo.svg.png

EasyJet 易捷航空(英國)

依然是個該認識的航空公司。英國籍,樞紐在倫敦盧頓機場(倫敦六大機場之一),是全歐洲第二大的廉價航空。飛機以A320為主。因為要和瑞安航空競爭,所以兩家廉價航空的編排與側略都還頗相似的,在這邊不贅述。

熱門航線參考:巴黎-倫敦、圖盧茲-柏林

 

1250px-Logo_Vueling.svg.png

Vueling 伏林航空(西班牙)

相較於前面兩家航空公司的競爭,伏林航空就顯得老神在在。伏林扛空是西班牙籍的航空公司,樞紐機場是巴賽隆納機場與羅馬李奧納多達文西機場,機型以A319、A320、A321為主。伏林航空的位置稍大,飛機也比較乾淨(可能是顏色的關係),也比較會飛大型機場,例如兩個樞紐機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同時還有飛CDG等大型機場。當然,這樣的安排也使得伏林航空票價稍微高了一點點。

熱門航線參考:里斯本-巴賽隆納、里昂-巴賽隆納

 

Hop!_logo.svg.png

Transavia_logo.svg.png

HOP! 霍普航空 / Transavia 泛航航空(法國)

這兩家航空公司都是屬於『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底下的廉價航空,近年來已經漸漸崛起,不容小覷。只要是在法國讀書的同學,肯定會有機會搭到他們家的航空。泛航航空的飛機比較大,多半都是B737,不過霍普航空就比較小了,有ATR、龐巴迪、巴西航空等三種小飛機,一班飛機人數最多百人左右。

熱門航線參考:南特-漢堡、布拉格-里爾

 

WOW_air_logo.svg.png

WOW air 沃奧航空(冰島)

沃奧航空實在是非常拗口的中文翻譯,我個人比較喜歡翻成『哇航空』,簡潔有力。哇航空來在於冰島的雷克雅維克機場,本來這個航空沒什麼特別的,一樣都是廉價航空。但他可是少數往返於大西洋汪洋彼岸間的廉價航空公司呀!哇航空最遠還飛到美國西岸去直抵洛杉磯和舊金山,所有美洲與歐洲人民都震驚、吃驚、嚇傻了!也因為需要長途運輸,哇航空還特地向歐羅巴航空租借了幾台A330做中長程運輸用。此外,哇航空自己本來有的飛機多為A320、A321,之後將會自己採購A330。如果你是在求學過程中想到美國掏金的話,那麼搭哇航空肯定是個不錯的選擇。

熱門路線參考:巴黎-雷克雅維克-多倫多、倫敦-雷克雅維克-紐約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有讓你心動呀?如果有的話,趕緊下訂單,為自己譜下浪漫歐陸之旅吧!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