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同學們在課程結束後都會進入實習與工作的階段。如果你有幸也在法國進入職場,那你肯定對於餐票很熟悉。其實這可以算是法國政府所提供的福利之一,要求企業必須提供員工餐費上的資助,所出現的一種飯票。法國飯票的金額,有些企業會全額補助,每餐票面金額為8歐元;有些企業則會與員工對分,票面金額一樣8歐元但雙方各出4歐元,員工出資部分從薪資中直接扣除。但不管哪種方式都算合法,但還是建議在和企業簽約之前要先問清楚餐票的計算方式,以免拿到薪水少於預期。另外,不管實習、兼職、還是全職,企業都必須補助餐票喔!

 

市面上的合法餐票公司為:

ticket-restaurant-300x150_1eb6d6dec5c8450c083359c03eb9df25.jpg  d11173.pngSODEXO.jpgVitrophanie_CDT_12_2016.png

 

餐票可使用範圍為:

  1. 餐廳、咖啡廳:只要看到餐廳門口上有貼標誌就代表可以使用,連鎖餐飲如Starbucks、Mcdo也收。
  2. 超市:如Carrefour、Monorpix等,之前是聽說有限制只能用在當場吃的食品,但後來連蔬菜、冷凍食品、肉品、甚至生活用品好像都可以用。不過還是得看每家店的收取標準為準。

 

常見的付款方式為餐票或餐卡,由於Ticket Restaurant最常見,下面特別給大家觀賞一下:

  • 餐票:餐票張數為當月工作天數,票面金額為8歐元,一次付款就是必須8歐元不找零錢,有時候餐廳會限制一次只能使用最多兩張,有些餐廳則無限制。Photo 02-08-2018 18 29 03.jpg
  • 餐卡:卡內總金額為8歐元乘以工作次數,但一天最多只能使用19歐元,不能超過。企業會替員工辦理餐卡,然後寄送密碼到你家,之後就如同一班信用卡的使用方式,插卡並輸入密碼來完成消費。

    Photo 02-08-2018 18 28 46.png

 

以上,對於法國職場的福利有沒有更近一步的認識呀?想知道更多內容嗎?歡迎隨時鎖定念念法國官方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唷!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