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生活的台灣同學,為了尋找家鄉味,都會去尋找華人的食物,或者是日常生活常看到的日韓食物。然而巴黎並沒有倫敦、舊金山或者是新加坡那樣顯著的一個中國城存在,反倒是有不少個亞洲人聚集的區域,有的地方很多華人,而有些地區聚集了日本人和韓國人,還有些區域則是很多東南亞人群聚。下面將介紹五個巴黎規模較大的亞洲人聚集區:

  • 藝術工藝站:華人
  • 美麗城站:華人
  • 奧林匹亞站:華人、東南亞人
  • 金字塔站:日本人、韓國人
  • 杜普雷站:韓國人

註:本篇文章所介紹的亞洲聚集區將以華人、日本人、韓國人、東南亞人聚集地為主。

 

Arts et Métiers 藝術工藝

位在巴黎3區,號稱是巴黎最早的華人聚集區,因為鄰近藝術工藝博物館而得名。不過這個區域也算是最小的華人聚集區。 這邊有兩家小間的中超:Les Quatre Saisons大中華超市與Chine Store新今日超市。

藝術工藝站的華人街Rue au Maire

  

Belleville 美麗城

位在巴黎19區的美麗城是唯一一個混合相當多華人和中東人的地方。兩大中超Paris Store巴黎士多與Chen Market中國紅超市則是華人必買食物的地方,此外也有不少中式餐廳。然而混合許多中東人士,且有不少紅燈區女郎站街,出入比較複雜,同學來這裡的時候要注意安全膩~!

美麗城地鐵站出來的一角

  

Olympiades 奧林匹亞

位在巴黎13區的聚集區除了華人外,也聚集相當多越南人、泰國人、柬埔寨人等,從中式、泰式、越式、柬式料理林立的樣子就可以看出。以奧林匹亞站為中心,一路向北延伸到Place d’Italie義大利廣場、向南延伸至Porte d’Italie義大利城門,都是亞洲人聚集區。而該區也有不少亞超,除了Paris Store巴黎士多外,還有最有名的亞超龍頭Tang Frères陳氏商場,一間在奧林匹亞站,另一間在義大利廣場。

IMG_0409.JPG義大利廣場的圓環

 

Pyramide 金字塔

位在巴黎1區到2區的金字塔站一帶,聚集相當多日本人,巷弄之間藏了數不清日本料理以及知名日超Kioko京子超市。近年來韓國人也群聚效應不斷增加,甚至鼎鼎大名的K-Mart韓超就開在這裡。此外,這個地方也有一小部分華人聚集,台灣人經營的知名珍奶店Teayammi就在這區。 

金字塔站的日韓街Rue Sainte-Anne

 

Dupleix 杜普雷

位在巴黎15區的韓國社群算是最晚發展起來的亞洲人聚集區。根據波麗士同事韓國媽媽在巴黎生活四十載的說法,當年嫁過來的時候有相當多華人和日本人在巴黎,但仍不見韓國人的蹤影。不過伴隨著韓國經濟發展的機會,韓國人社群也擴散開來。除了金字塔站外,左岸的杜普雷站一帶巷弄間藏著不少韓式料理。而K-Mart韓超分店就在此。這區從來到現在還沒拍過照片就先不給大家看嚕,請大家自行Google~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