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在九月初受邀到法國南錫商學院參訪,並順道在南錫小小觀光了一下,幫未來的同學們探路一番~~

 南錫Stanislas中央廣場

  

首先,南錫身為中型城市,一般來說是沒有法國國外航空公司直飛的,多半需要從巴黎下飛機後,搭乘高鐵前往。前往南錫的高鐵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進入巴黎市區後搭高鐵直達南錫;另一種是在機場直接前往南錫,中間需停靠換列車。波麗士這次的旅行方式是直接從Paris Gare de l'Est巴黎東站搭乘高鐵INOUI(即TGV)前往Nancy南錫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  

法國高鐵INOUI

一下車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Place Thiers提耶廣場,左邊有Mercure美居飯店、右邊有ibis飯店,如果是初來乍到,宿舍臨時還沒處理好的同學,可以考慮先住在飯店一下下唷~!而且左邊四星級Mercure美居飯店一晚要價含早餐不到100歐,對於小資同學來說相當經濟實惠又划算。廣場正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Printemps春天百貨,不過當然無法和巴黎的總店相比啦~!貨品和專櫃都相對比較少一點。此外,春天百貨同棟裡面還有Fnac法雅客唷!題外話,台灣的法雅客過去是法國法雅客和新光三越合資成立的,但後來法國法雅客撤資,新光三越保留法雅客中文名字,外語改成Fayaque,所以同學現在看到的法國法雅客和台灣法雅客是沒有關係的唷!

    
波麗士在中央廣場吃小屁屁天使冰淇淋Amorino   

再來就是交通部分,南錫交通公司為Stan史丹公司,負責所有南錫的大眾交通,包含一條輕軌線Tempo 1,以及Tempo 2、Tempo 3、Tempo 4巨霸公車,此外還有數條公車線。停靠南錫商學院的路線為輕軌Tempo 1和公車11

  11號公車

    校門口公車站牌  

輕軌Tempo1

輕軌條靠站

  輕軌內部

   

南錫商學院的校本部之前跟大家介紹過,是由三間學校聯盟而成,包含藝術學院與礦業理工學院。共享校區裡有電腦教室、體育室、餐廳、圖書館等超多共享資源。而且只要是ICN的碩士課程中,都有20%是與其他兩校共同授課,也就是能夠與其他學校的同學一起上課,交換意見唷!三間學校共小校區有個紅藍色長廊,已經成為南錫當地的地標,甚至有人來這裡拍過婚紗咧!可見是多麽美麗又知名的地點呀~!能夠在這樣的學校上課實在太幸福了。

 三校共享紅藍色長廊

  圖書館內部巨大無比   

圖書館電子借閱系統

學校正後方共享餐廳

回到市中心,最重要的就是Stanislas史泰尼斯拉斯廣場,廣場周圍有好幾棟重要的建築物,包含市政府、藝術博物館、歌劇院、飯店等五棟建築物,甚至在今年夏季時有投影聲光秀在這五棟建築上,完全與巴黎聖母院前兩年冬天的聲光秀有得拼,甚至超越呢!廣場西北邊有一座很大的公園,可以來這邊散步或跑步,相當舒服。廣場附近就是市中心逛街的地方,除了沒有精品品牌之外,你能想到的品牌都有,包含麥當勞、星巴克、H&M、Zara等連鎖知名品牌,休假絕對不會無聊。

南錫中央廣場燈光秀

中央廣場夜景

 

南錫商學院駐台辦事處

網址:http://icn.ciei.com.tw/

電話:02-2711-6630

LINE:CIEI 劍橋國際教育機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4號7樓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