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身為全球最浪漫的國家沒有之一,除了巴黎之外,最夢幻的地方就是羅亞爾河的城堡群了,波麗士去過兩次,拜訪了幾個最有名的城堡,在這邊介紹給大家嚕!

C9F7F3A6-A541-4990-B652-45908E935056.jpeg

Château de Chambord 香波堡:香波堡是羅亞爾河城堡群裡面最大最壯觀的一個。其中裡面有個雙螺旋樓梯,從不同入口上去的話,就永遠不會相遇喲!據說是為了不讓國王的情婦們相見造成爭端而成的設計,也有一說是軍事設計。同樣的雙螺旋樓梯設計可以在Château de Blois布洛爾城堡中看到膩!

 

IMG_9888.jpeg

Château de Blois布洛爾城堡:如前面所說,雙螺旋樓梯也可以在這座城堡裡面。波麗士去年去的時候,該城堡投入相當多的資源,還置入VR讓參觀者可以身歷其境一般,即使城堡本身沒有多雄偉的藏物,卻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感受當年的輝煌。

 

93CAC080-5A96-4F37-BEF3-27FDFD33F834.jpeg

Château de Ceverny 雪維尼堡:與其說他是個城堡,不如說是一個相當大的別墅宅邸,在十七世紀初時由雪維尼伯爵所建造,會相當有名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就是期美麗的外型設計,讓人感到相當溫馨。

 

5224B2A6-0D89-4513-A4DA-2C224AC802C5.jpeg

Château de Chenonceau 雪儂梭堡:除了香波堡外,最重要的就是雪儂梭堡。該城堡還有護城河在外環繞。在那個年代,城堡的主人都是女主人,也因此擁有女人城堡之稱。此外,城堡外面也有一個巨大的花園,春夏時簡直是和網美拍一百張。

 

5FFAEBBF-0172-444F-8BAC-08E5305A6DB6.jpeg

Château d'Amboise 昂布瓦斯堡:昂布瓦斯堡其實是一個宮殿群,擁有好幾棟建築,此外最重要的就是達文西之墓就在這裡!昂布瓦斯堡比較特別,是位在市區裡面的城堡,要參觀相當便利。

 

IMG_0074.jpeg

 

Château du Clos Lucé克勞斯呂索城堡:在昂布瓦斯堡的不遠處,還有一個Château du Clos Lucé克勞斯呂索城堡,是由當年的國王提供給達文西的住所唷!如今也成為一個博物館,裡面展示相當多達文西的作品與設計!

 

看完之後,大家最想去參觀哪個城堡呢?波麗士看了這麼多,最喜歡雪儂梭堡了!ㄍˇ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