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的凡爾賽宮門口

前幾天羅曼生菜說想安排一個週末小旅行,說要去夢寐以求的凡爾賽(他去過三次了),我也去過一次,所意基本上就抱著好呀沒問題休假放鬆走走的心態去了~。

由於現在疫情期間,所有票都要事先上網訂購。所以我們就訂購了成人全區票27歐,外加晚上的皇家花園水舞煙火秀28歐,兩個人總共110歐,也真的是不便宜。不過也因為疫情期間,旅客幾乎沒有的狀況下就是有訂票就可以直接入場,波麗士訂了週六11點的入場次,只排了五分鐘就進去了。官網:http://www.chateauversailles.fr/

Paris-rer-c-map.pngRER C線

Capture d’écran 2020-08-02 à 18.57.54.png凡爾賽地圖

我們週六一大早就搭乘我們家旁邊的三號線到Saint Lazare聖拉札爾車站,轉乘Transilien L線直達Versailles Rive Droite凡爾賽右岸站。其實還有另一個車次可以抵達,就是從市區例如Musée D'Orsay奧塞美術館、Invalides傷兵院、Champ de Mars戰神廣場等車站搭乘RER C線到Versailles Château Rive Gauche凡爾賽宮左岸站,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搭乘RER C線,約一個小時,而且RER C線的車廂還有特別設計,來迎合凡爾賽宮的風格這樣,彷彿是皇宮列車。不過由於我們家能抵達RER C線的路程都太複雜了,所以選擇搭Transilien L線比較方便,而且比較快。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地圖,有兩個車站都可以抵達凡爾賽,也因為這樣,很多人若選擇住大巴黎的話會來住凡爾賽,畢竟凡爾賽過去也是政治中心,至今依然遺留著一種皇宮貴族或有錢人住的氛圍。

凡爾賽宮的鏡廳,也就是德國皇帝威廉一世在1871年為了羞辱法國選在這裡登基的地方。

拿破崙加冕圖,在羅浮宮有另外一幅。

 

到了凡爾賽後,就先去飯店放行李,然後立馬進宮面聖(?)。不得不說,凡爾賽宮真的是法國最金碧輝煌的宮殿無誤,看過了凡爾賽宮之後再看任何宮殿都是略遜一籌。波麗士至今還沒有看到比凡爾賽更富麗堂皇的宮殿。不過因為波麗士七年前就來過了,所以已經沒有當年年輕時的興奮感,反而是抱持著週末放鬆來當國王的心態。不過我錯了。

花園噴水池

花園一角

我忘了凡爾賽宮實在太巨大,大到真的沒有足夠體力還真的無法挑戰逛完凡爾賽宮全部。凡爾賽宮除了宮殿本部,還有室外巨大花園,外加大特里雅儂宮、小特里雅儂宮、皇后農場等地方,散佈在更遠的地方,而羅曼生菜這次來就說一定要去皇后農場(最遠的景點),因為皇后農場之前關閉了好幾年,最近才重開。但是,從大特里雅儂宮過去需要走半小時才會到,這路上也完全沒有椅子、攤販或是其他景點,就是樹而已,外加凡爾賽宮的地可是出了名的難走,宮殿裡面是木頭很吵,宮外不是石頭、沙地、就是雜草地,想好好走也沒辦法。就這樣被破走了半個多小時只為了去皇后農場。昏倒~。

大特里雅儂宮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這些遠方景點:大特里雅儂宮是路易十四的情婦住所,小特里雅儂宮是路易十五的情婦住所,而皇后農場是路易十六的皇后瑪麗安東尼為了逃離喧囂而附設在小特里雅儂宮附近的農場。

皇后農場

皇后農場

正當以為可以放鬆回飯店休息到晚上的時候,突然想起來我們還預定了晚上的皇家花園水舞煙火秀。從晚上八點半一路到十一點不停歇的水舞秀,然後在十一點放煙火十分鐘。美歸美,但波利是真的Out of service。

晚上十一點的皇家煙火

皇家煙火很絢麗,但波麗士已無力

但凡爾賽宮不是只有凡爾賽宮喔!凡爾賽本身是大巴黎地區的一個小城市,而且相較於其他大巴黎地區可說是非常俏麗,畢竟還殘存意思貴族人文氣息嘛~!第二天起床也沒有特別的目的,就在凡爾賽漫步,然後還經過了國王農場,是當年專門提供國王蔬果的農場。國王農場位在市區,不在凡爾賽宮裡面,要額外付5歐的門票進去。不過,國王農場的蔬果也是有販售的,大家有興趣可以購買。

國王農場

國王農場的蘋果與梨子

觸摸蘋果的波麗士

看完了波麗士的介紹,大家一定要注意事先訂票,也要保存好體力再來喔!對於凡爾賽怎麼玩有疑問的朋友也歡迎私訊喔!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