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波麗士重新接起念念法國大總管的職位後,好久沒和大家分享旅遊資訊啦!

河流分隔格勒諾布爾兩岸 

大概二月份的時候波麗士去了Grenoble格勒諾布爾。這個城市就在山腳下,所有想去阿爾卑斯山滑雪的人都會喜歡在這邊先駐點租車和道具,然後上山滑雪。不過波麗士這趟來,單純就是來掃碼的,和滑雪半點關係都沒有。波麗士年初的時候和好同事約好必須要在她腦公出差回來之前,一起去外面玩幾天。於是我們在今年初一月份的時候就訂好票必須出去放鬆呼吸新鮮空氣一波。去格勒諾布爾時,波麗士的好同事大遲到直接錯過班次,於是波麗士自己從巴黎Gare de Lyon里昂車站搭乘TGV INOUI直達格勒諾布爾,途中會經過里昂機場但不會經過里昂市區,因此基本上車上沒什麼人,很舒適,大概兩個小時多一點,而且同事不在,一個人霸占兩個位置94爽。此外,遲到的同事只好現場再買票搭乘TGV INOUI從巴黎到里昂後再搭乘TER區間車從里昂去格勒諾布爾,不過因為需要換車,時間拉長到三小時多,簡直太吃虧。

格勒諾布爾車站

格勒諾布爾車站距離市區沒有太遠,整個城市規模也相當大。波麗士就和好同事在車站附近租了Adagio公寓式飯店,而且是那種兩房一廳的,各自還有各自的衛浴和廚房,晚上睡覺時互不干擾簡直太棒。格勒諾布爾車站附近有間商學院,和我們的Audencia南特商學院、emlyon里昂商學院、ICN南錫商學院、MBS蒙佩利爾商學院、NEOMA諾歐商學院、SKEMA知識經濟與管理學院、TBS圖盧茲商學院等一樣都是相當優秀的商學院。這邊還是要順便告訴大家有興趣想就讀法國商學院不要忘記來跟波麗士聊聊喔!然後格勒諾布爾還有五條輕軌線,輕輕鬆鬆就可以遨遊該市。

飯店門口

我的飯店房間

我同事的飯店房間,只差一個門而已。  

格勒諾布爾的輕軌

格勒諾布爾也有老佛爺百貨        

格勒諾布爾可以說是依山傍水、好山好水的好城市。旁邊有阿爾卑斯山,山景優美。然後依著隆河而壯大,剛好位在隆河河谷轉彎處沖積出來的平原地帶,完全符合人類發展的完美條件,也造就格勒諾布爾優美的環境。在河的另一岸山上,有一個電車可以搭上山參觀古代中世紀堡壘Fort de la Bastille,可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大冬天,電車不但停駛,堡壘也不對外開放。只好飲恨繼續掃碼。

前往山頂的路上,不過我們沒有上山只是來掃碼

美到不行的山景

在市中心的地方,有個中央廣場Place Victor Hugo維克多雨果廣場,周圍有非常多的商店,白天太陽照耀之下更是舒適到不行。然後再稍微往東南方一棟可以看到Parc Paul Mistral保羅米斯塔爾公園,規模大到不花一兩個小時還走不完,因此波麗士只有進去上廁所而已就出來繼續掃碼。

從市中心廣場眺望遠方山脈

第一天中午因為趕時間就在維克多雨果廣場大啖漢堡王。然後晚餐的時候,我們兩個由於掃碼已經上山下海累到不行,於是就在路上隨意挑了一間複合式法式餐,簡直美味到不行,撫慰了疲累的心靈。不過還是有薯條就是了,於是一整天都在薯條中度過。第一天吃到撐,第二天我們兩個就沒吃什麼東西了,大概只去咖啡廳喝杯咖啡加餅乾而已就等傍晚搭車回家了。

回程的同事已累垮

 

arrow
arrow

    波麗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